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团学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舒畅编辑:李钰婧审核:章明时间:2023-06-19点击:

6月1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章明讲专题党课,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及《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内容。学习由章明主持,支部联系人胡守强同志参会并进行指导

高莉萍老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强调教育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需要与时俱进,更新教学理念,融合信息技术,给予员工更多展示自我、展示中华文化的平台和机会,增强员工自信,帮助他们提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能力和素养。

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环节,章明围绕“守正创新”“融通中外”两个关键词,阐述了其意义和重要性章明表示,“守正创新”是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指导思想“融通中外” 则是具体实践,结合英语教学实践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在守正的的基础上持续“创新”,融合与创新中西方教育实践,构建融通中外的中国式现代化话语体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并且实现国际化教育资源的共享与合作,提高教学质量和员工的国际竞争力。

宣传委员舒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她强调习近平指出中华文明有“五性”,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并结合中国就俄乌战争发布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阐述了中国希望和平解决俄乌冲突、保障战区民众安全乃至世界安全的坚定立场,体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也体现了中华文明突出的和平性。

会议最后,胡守强同志做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鼓励教师党员在教学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才。







分享: